您好!欢迎访问城市教育网!

非法挖矿猖狂 智能电视、冰箱沦陷

最新资讯 24907℃ 0


手机的网络浏览器变得比平常慢吗?这可能是因为恶意软件正在挖矿获取比特币。

数字货币比特币名气渐长,许多黑客也有新的手法。他们在民众手持装置、电视和智能冰箱置入挖矿恶意软件,让这些装置替自己挖矿,借此取得数字货币并省下挖矿成本。

加密货币劫持(Cryptojacking)攻击的淘金热问题在网络资安业逐渐增加,影响消费者和企业组织。依攻击的严重程度不同,受害人可能注意到装置的处理能力略微下降,但程度不足以让人联想到黑客攻击。不过,好几个月下来,如果企业的整个电脑网络遭到攻击,可能累积占用大量的处理能力。

以色列资安公司Check Point威胁情报部门经理玛雅·哈洛维兹(Maya Horowitz)表示:我们看到很多组织每月电费帐单增加好几万美元。

黑客利用受害人的装置处理能力来创造数字货币,也就是挖矿。虚拟货币挖矿时需要电脑进行复杂计算,黑客除了安装恶意程序进行加密货币劫持,也可能利用网络浏览器。

黑客通常会尽可能感染大量装置,防挖矿应用程序开发商贝尔卡辛(Ismail Belkacim)表示:基本上每个有电脑处理装置的人都可能是加密货币劫持的目标。

苹果和谷歌开始禁止装置上的挖矿应用程序。部分专家表示,人工智能等新科技有助于检查可疑软件,但资安研究人员墨希(Troy Mursch)认为,人工智能或许能减少影响,但无法阻止加密货币劫持。


标签: 黑客挖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