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城市教育网!

白俄罗斯数字经济发展法令即将生效 注册企业可在该国自由从事加密货币业务

出国留学 54518℃ 0

  白俄罗斯明斯克财政部已制定了一项关于保存加密货币交易会计记录的规定程序。因加密货币在白俄罗斯并不被视为法定货币且不能用于支付,所以该文件没有明确提及加密货币,然而其明确规范了关于其流动数据报告的问题。

(白俄罗斯数字经济发展法令即将生效 注册企业可在该国自由从事加密货币业务)

  (白俄罗斯数字经济发展法令即将生效 注册企业可在该国自由从事加密货币业务)

  该法令中定义了关于进行加密货币销售的组织的义务,以及精确评估其成本的方法。此外该部门在声明中表示,这些规定目前仅适用于私人机构而不是国有银行或政府机构。

  新标准将跟根据加密货币的预期应用及其购买进行分类。通过ICO获得的token被认定为投资。如果其流通周期超过12个月,将被视为“长期金融投资”,否则为“短期金融投资”。而在“不同债务人和债权人的清算”和“其他收入和支出”等情况,其交易金额等必须计入会计记录中。

  不管是通过场外还是交易所进行交易,如果用户是在后续的销售中购买加密货币,其需要在他们需要在以下情况下于卖方借贷账户中进行报告:“与供应商和承包商的结算”,“当前活动的收入和费用”等。而通过挖矿行为或是对交易进行验证得到的报酬,都将被记录为“已完成商品”计入借方账户,作为在平衡信用方面的主要活动。

  此外财政部还对对国家会计报表的其他几个标准进行了修正。涉及到了个人会计报表和合并财务报表等方面。财政部已确定,与加密货币公司合作的的数据公司需要披露其会计记录。这些信息应该包括其持有的加密货币数量和类型,以及它们在上一年年末时的价格等。

  即将生效的政策

  去年12月,该国总统Alexander Lukashenko签署了《关于发展数字经济的法令》。使加密货币活动合法化,为交易所服务、首次公开募币和挖矿业务创造了条件。该文件显示,该国将在2023年之前对加密货币初创企业实行税收减免和其他激励措施,将于2018年3月28日生效。

  通过该法令的实施,白俄罗斯将成为第一个具有全面法律框架来规范区块链产业的国家。该法令并不意味着对加密货币的发行、布局、存储和交易有任何特殊限制和要求。

  在白俄罗斯高科技园区(HTP)进行登记的当地个人企业家和企业实体将可以自由地在该国从事加密货币业务。但与此同时,因为加密货币在该国并不被认定为合法的支付手段,所以其在支付手段领域的使用预计仍将受到限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