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城市教育网!

俄罗斯副总理:区块链立法框架将在未来几月内完成 全面拥抱新技术

出国留学 52535℃ 0

  加密货币并不是俄罗斯唯一获得监管规范的“新技术”,据悉,俄罗斯的区块链立法框架也会在未来几个月内确定实施。

俄罗斯副总理:区块链立法框架将在未来几月内完成

  事实上,俄罗斯非常希望能够追赶上区块链的技术“潮流”,而且该国总统普京也已经认可了这项技术,并且正在着手将区块链技术纳入到统一的监管框架体系内。

  区块链立法即将出台

  根据俄罗斯塔斯社(TASS)报道称,俄罗斯区块链监管大纲将会在未来几个月内完成。在与普列汉诺夫俄罗斯经济大学的学生会面时,俄罗斯副总理阿尔卡迪•德沃科维奇(Arkady Dvorkovich)表示:

  “俄罗斯有必要创建一个区块链监管框架,不一定太详细,但希望不会限制区块链项目的实施。我们会尽快做到这一点,而且已经开始这项工作了。预计在未来几个月里,区块链立法问题将得到解决。”

  虽然区块链被认为是加密货币的底层支持技术,但其优势——比如高度安全性和不可篡改的记录保存能力,已经开始在其他行业里得到了认可。

  此外,区块链也正在帮助各国政府和央行推出自己的国家数字货币,而俄罗斯恰恰对发行“加密卢布(CryptoRuble)”非常感兴趣。该国第一副总理伊戈尔•舒瓦洛夫(Igor Shuvalov)曾表示,区块链技术可以帮助俄罗斯在经济领域里达到更高水平。

  区块链技术不仅仅用于加密货币

  事实上,俄罗斯在过去这段时间里一直研究区块链技术。去年,由俄罗斯央行为首的本地支付机构和金融初创公司组建了俄罗斯金融科技协会,并推出了一款基于以太坊区块链的Masterchain软件。

  区块链技术还可以用来保护知识产权,因为它不仅能够提供安全的存储服务,还可以确保任何添加到文章和其他作品中的数据得以高效地、完整地保存。

  俄罗斯完全拥抱区块链技术

  俄罗斯最大的银行Sberbank总裁赫尔曼•格雷夫(Herman Gref)曾表示,俄罗斯拥有世界上最活跃的区块链项目。

  不仅如此,普京总统之前也说过,任何在区块链技术开发和实施方面“迟到”的人,都会受制于他人。普京总统表示,俄罗斯决不允许这样的事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