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城市教育网!

拐点将至?教育部发重磅通知,家长看后拍手叫好,却有一个坏消息

滚动新闻 44589℃ 0

“拐点”的一再推迟,多省市也跟随推迟开学时间,这让许不少长每天如坐针毡。而且,老师们也不堪重负,由于延迟开学,纷纷被学校强赶鸭子上架当上了“主播”。因此,全国中小学生的家长、老师们都在期待着“拐点”的到来。进入2月份以来,教育部连发数条通知,这才让许多人心里有了如释重负的感觉。

昨天,国家卫建委发布了一条权威消息,目前除湖北以外新增确诊人数已经7连降,治愈人出院的人数也越来越多,看到这里,家长们终于是长舒一口气,表示纷纷看好“拐点”将至,开学的日子不会远了。教育部不仅善于锦上添花,还经常雪中送炭。在国家卫健委发布七连降的消息之后,随后发布了又一则重磅通知,家长们看到之后集体拍手叫好。

为了保障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基本学习生活需求,教育部联合财政部印发了《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学生资助工作的通知》,从三个方面全方位地做好学生的资助工作。一方面,要求各地各学校制定周密的工作方案,全面谋划做好新学习学生资助工作;另一方面,对那些因为疫情影响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及时予以资助,可以通过减免学费及生活补助的方式,确保学生能够安心学习;此外,对于寒假期间留校的学生,要妥善安排好,并且及时足额发放国家助学金,对于毕业后正处于助学贷款还款期的学生,可以合理延期还款等等。

为了能够降低疫情对学生的影响,教育部也是操碎了心,无论是紧急叫停“停课不停学”,还是昨天深夜发文解读指导“停课不停学”,无一不细致入微,极大地缓解了家长、学生的焦虑心态。不过,虽然七连降和教育部各种暖心通知之外,对于大学生们还有一个坏消息。

几天前,人力社会资源保障部联合四家单位发布了一则通知,要求暂停各类春季现场招聘活动。随后不少企业纷纷跟进,要么是取消了春季现场招聘,要么是延期举行春季现场招聘会。还有些企业因为资金流的原因,甚至直接裁掉了数百员工以求自保。近些年来,大学生就业难一直都是每年许多人关注的焦点,而今年大学生们不得不面对更加艰难的就业形势。对于800多万的大学应届毕业生来说,这确实是一个坏消息。

此外,还有参加研究生考试的340多万考生以及参加公务员国考的100多万人,这两场大考的笔试成绩公布时间全部推迟,具体时间仍然是未知数。而且,这两场考试中落榜的考生,或许将面临无处找工作的尴尬情况,等到面试和复试成绩公布之后,春季招聘要么已经取消,要么已经结束。

不过,全国总体呈现下降的趋势,拐点已经就在不远处,在延长的假期之中,做好身心健康的调节,做足准备工作,能不出门就不出门,不添乱才是当前的重中之重。

来源:腾讯教育

原文链接:https://new.qq.com/omn/20200212/20200212A06LL00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