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城市教育网!

“21世纪最伟大演员”名单遭吐槽

最新资讯 12728℃ 0

[环球时报记者 韩林]这就是最伟大演员?美国《纽约时报》25日公布“21世纪最伟大的25位演员”名单,上榜的25名演员来自世界各地,然而混乱的入选标准引发吐槽。

位列“最伟大演员”榜单前三名的,分别是好莱坞非裔男星丹泽尔·华盛顿、法国女星伊莎贝尔·于佩尔以及英国男星丹尼尔·戴-刘易斯。这头三位可以算得上影坛公认的演技派,其中华盛顿曾凭借《训练日》和《光荣》两部代表作摘得奥斯卡最佳男主角和最佳男配角奖;于佩尔则是威尼斯、柏林和凯撒奖影后,擅长饰演极端性格女性,代表作《冷酷祭典》《钢琴教师》《她》;戴-刘易斯拥有三座奥斯卡最佳男主角的最高纪录,《我的左脚》《血色将至》《林肯》,几乎每一部作品都可以看作演技教科书。

然而,这份榜单上的其他名字却显得有些突兀,其中既有基努·里维斯、妮可·基德曼等好莱坞一线明星,也有罗布·摩根这种名不见经传的演员,以及梅丽莎·麦卡西这样的搞笑女星。而西尔莎·罗南这样的90后新星,虽然近年进步明显且获得奥斯卡提名,但离“伟大”二字还很遥远,而她居然排在77岁的法国影后凯瑟琳·德纳芙之前。

亚洲演员中,韩国的宋康昊、金敏喜和中国的赵涛上榜。宋康昊在韩国早已是公认的演技巨星,如今因为《寄生虫》而被西方熟知,金敏喜也曾凭借《独自在夜晚的海边》斩获柏林最佳女演员奖。相比之下,作为唯一入选的中国女演员,赵涛参演的绝大部分都是贾樟柯的作品,缺乏重量级奖项。

“过去20年中,这些演员的表现超过其他人”,《纽约时报》的选择评语令人疑惑,因为从演员资历、作品和奖项来说,这份榜单都只是一家之言。鉴于该榜单涵盖不同国家、肤色和性别,尤其是非裔演员占不小比例,不禁让影迷质疑:“这或许是美国媒体为追求政治正确而制作的榜单。”

https://edu.sina.com.cn/a/2020-11-27/doc-iiznctke3539794.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