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城市教育网!

运动量因新冠疫情而减少 世卫:这不是借口

最新资讯 13944℃ 0

中新网11月26日电 据“中央社”25日报道,新冠疫情肆虐全球,许多人因封锁等措施一度被迫“宅”在家里。不过,世界卫生组织指出,新冠疫情不是运动量不足的借口,在疫情暴发前,很多人就缺乏运动。

据报道,11月25日,世卫组织健康促进司司长克雷奇(Rudiger Krech)表示:“世卫呼吁,疫情期间大家要持续保持运动,若我们不维持运动,我们将面临久坐不起所造成的另一种疾病大流行风险。”

资料图:8月18日,南非约翰内斯堡一健身场所处于关闭状态。中新社记者 王曦 摄

资料图:8月18日,南非约翰内斯堡一健身场所处于关闭状态。中新社记者 王曦 摄  报道指出,新冠疫情究竟对于人们的运动造成了怎样的影响,目前仍未有确切的统计数据,但是封锁、健身房歇业等措施,显然已迫使许多人“宅”在家,打乱了规律运动与日常健身。

不过,有数据显示,在疫情暴发前,绝大多数年轻人与许多成年人就已缺乏运动,令人忧心。

11月25日,世卫组织还在其官网上发布消息称,如果全球人口更爱活动,每年可避免多达500万人死亡。统计数据还显示,四分之一的成年人和五分之四的青少年没有进行足够的身体活动。据估计,全球范围内,这种情况造成540亿美元的直接卫生保健费用,和140亿美元的生产力损失。

当天,世卫组织发布的健康指南更新还指出,建议所有成年人,包括有慢性病或残疾的人,每周至少进行150至300分钟的中等到剧烈的有氧活动,儿童和青少年应达到平均每天60分钟。

牵头拟定世卫组织新指南的身体活动处处长布尔(Fiona Bull)说:“这份新指南突出表明,身体活动对我们的心脏、身体和头脑有多重要,以及这一可喜成果,将如何使各年龄段和各种能力水平的每个人都受益。”

https://edu.sina.com.cn/a/2020-11-27/doc-iiznctke3541384.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