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城市教育网!

励志!武汉一大三学生方舱医院内备战考研,你还有理由不认真吗?

滚动新闻 50161℃ 0

受疫情影响,全国学生都有了豪华版“寒假”

但是“停课不停学”,目前学生都开始了网课学习

目前网课已经上了一个礼拜了

网络上各种抱怨

寻找各种理由安慰自己,表示“不适合在家学习”

“在家学习没有氛围”

“上网课时候我就特别想玩手机”

……

所有理由汇成一句话:当你在家准备学习的时候,就会发生比学习有趣的事情来打断你的学习。

在一片抱怨声中,还有一股“清流”

在你有条件学习的情况下,

不好好珍惜

别人却在困难环境中创造学习机会

昨天#方舱医院内的考研哥#上了热搜

有记者在探访方舱医院时,遇到一位正在准备考研的大三学生。他正在复习考研英语,说自己想考“新闻传播”,愿望是武汉大学。

网友纷纷为他加油

也有网友表示:我不配玩手机,火速拿起我的考研英语书

武汉高三女孩在方舱医院内备战高考

2月14日下午,武汉市东西湖区武汉客厅方舱医院警务室民警,在病区内巡逻时,看见一位戴口罩的女孩正在聚精会神地做作业。女孩是武汉某高中高三学生,将参加今年的高考。进入方舱医院后,她也没有放松学习。在疫情波及之下,仍然能够安静下来学习,有这种学习劲头,最终成绩肯定不会差。

在武汉方舱医院里读书的留美博士后

前段时间被一张清流读书哥的照片刷屏。这位“清流哥”姓付,今年39岁,老家在孝感市汉川,后随父母在武汉生活。他从武大博士毕业后去美国深造,目前博士后,在佛罗里达州立大学教书。

众声嘈杂中,他翻看着手中厚厚的书,神情专注。有人说,看到他,心里多了片刻的安宁。

书中自有颜如玉,书中自有黄金屋

静下来,认真学习吧!

无锡报业教育融媒新媒体中心

来源:招考部落

编辑:柒言

原文链接:https://new.qq.com/omn/20200217/20200217A0BB0S00.html